三栖人形J

激情做饭 容易烧糊

【all叶】行诈骗之名(完)

  • 鬼灭之刃paro(有相关梗  设定类提示:鬼不能在白天活动;鬼不能我杀我自己)


  • 看似正经实则越来越沙雕


  • 以上接受请食用


  • 让喻文州骗叶修真的好带感(×)


  • 其实是在变相安利番剧(×)



  [正文]

       街角的信号灯周而复始从红灯变成绿灯,又从绿灯变成了红灯,方锐靠在窗台抛玩着手中的沙袋。“……一百三十三、一百三十四、一百三十五、一百三十六……我说老叶,已经有四天没有委托了。关节锈得都有声音了,你听你听。”叶修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屏幕,头都不回一下安慰道:“不出今天肯定会有委托,委托金还不小,不急……哟!居然出了橙武,运气max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唉,行吧,问你也是这样。”方锐彻底摊了下去,“都快没钱了都能那么淡定,要不是我这几天拿着我私房钱养你的烟,你都活不下去。”叶修终于转过了头:“瞎说什么,我什么时候说话那么不靠谱了,哥就赌这包烟。”叶修指了指右手边的家伙,一脸乐呵完全不担心这包烟会不会被没收,终于方锐没了声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大概也就过了半小时,方锐无聊地睡着了,而门外上楼声逐渐清晰,那人兴奋地撞开门大喊大叫:“老大!老大!来委托了!金额还不小,带了一铁箱啊!”方锐蹭地一声站了起来,脸上是沙袋的印子,他扔下沙袋就往楼下冲:“我靠!终于可以出去了!”叶修也随即起身,拉掉电源就离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楼下坐在沙发上的是三十多岁的社畜样青年,瑟缩在一角四处瞟着什么,有些不安,坐在他对面的乔一帆一边十分尴尬地说着一边干笑。青年看到叶修他们下来,直接冲了过去,乔一帆慌忙上前想拉住青年,叶修被突如其来地抱住吓了一跳,方锐弯下腰扶住青年免得情绪再过激动。

 

    “一帆去倒杯热牛奶。”叶修抬起青年的上身又将他带到沙发上,乔一帆端着一杯牛奶放在了青年的面前。叶修坐在了他的身边:“先生先喝口热牛奶?”

 

    “不了,我想先说出来好。我的公司从八月起就一直有职员辞职,刚开始两个礼拜可能只有一位,但是从上个月一个礼拜就有两位。其中一位辞职的是我部门的,后来我去他的家拜访发现他的房子是空的,电话永远是正在拨通但没有人接,这根本就不是辞职,是完完全全的失踪。”青年攥紧了手,“昨天我加班,经过路过公司的地下车库,我看到了一双脚被人拖着到了一辆白色轿车的后备箱,我稍微离得近了点,看到是整个后座上堆着残肢,甚至还有被咬了一半的大腿,它们塞得满满当当连副驾驶的位置都没有放过,整辆车像人肢炸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方锐一脸要吐出来的表情:“这鬼太低等了。”叶修皱了眉:“这三个月来公司高层没有说什么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青年摇了摇头:“八月份公司高层换血,然后就开始了……这是我的名片。”青年从胸袋里掏出了名片递给叶修。叶修一瞧挑了眉一脸不可思议:“是南街那里。”乔一帆一怔:“蓝雨的。”叶修问道:“你有向蓝雨委托吗?”青年垂下头:“委托了,上个月我发现不对劲就委托了,但是没有解决,直到我看见了现场,我知道我活不过明天了。我想怎样都是一死就来这里试一试。”包子见状一伸手拍了拍青年的肩膀:“放心,有老大在你一定能见到明天的太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示意了乔一帆一眼便,乔一帆就领着青年的出了门,叶修对着方锐:“走,我们出门,去南街那儿。”方锐摇摇头:“不去不去,蓝雨的一群狐狸似的太吓人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也没说直接去蓝雨那儿啊。行呗,你不去,我正好去南街逛逛,这几天闷坏了。”说着说着叶修直接走出了屋子。

 

     “靠!老叶等等我!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这里就是那个车库了吧。”方锐先叶修一步踏入进去,“完全闻不到臭味。但是有好浓的烟味。”方锐使劲往空气中嗅了嗅,一边嗅一边嘀咕:“是什么东西烧着了?”

 

     “是我烧着了。”叶修对着方锐糊了他一脸烟。“叶修你抽什么烟啊!快灭掉!”方锐抽走叶修的烟甩在了地上使劲踩了几脚。叶修十分心痛:“才抽了一半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办公不能抽烟,这我的鼻子很难分辨出各种气味了。”方锐往前走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笑了一声:“这次可不一样,这里附近被施了血鬼术,看来只有一辆辆白车查过去了。去吧,方点心,展现你真正的实力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毛门忒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方锐和叶修地下车库分开搜索,只怪不知为何大半个车库全是白车,叶修察觉不对劲唤了声方锐,方锐随即出现在叶修身边。“你待在旁边,别走远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抬起身侧的手,点点星火慢悠悠地转在他的手腕周围,上下浮动,猛然之间星火席卷整个右手,火焰中一把伞被叶修握在手心,随即剧烈的焰气又回归成幽幽的光点。叶修转了转手中的伞对方锐说:“瞧着。”叶修将伞头轻敲了面前的空气,涟漪瞬间荡满了周身的空间,在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涟漪中空间慢慢地融化聚集成了一滩水沼。他们在此环顾了车库,只剩下十几辆白色轿车了,与此同时无法被忽略地恶臭从其中一辆车中散发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去,这血鬼术这么大范围。还有这臭味,这只鬼起码吃了几百个人了。”方锐受到了惊吓,瞬间寒意从每个毛孔散发出来。叶修啧了一声说道:“这次麻烦有点大,看样子是上六月的鬼,头次碰上。方锐你先回去,我去蓝雨那遛一趟弯儿叙叙旧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蓝雨的委托室在南街最高的那层楼上,楼上的风景可以鸟瞰看整个城镇,但麻烦的是需要花费些时间,尤其在当电梯坏了的时候。叶修进到楼里就瞧见了黄少天在前台叽叽歪歪地讲着话:“小姐姐小姐姐,你帮我看看我的快递到了吗,都几天了它还没有来吗。我和你讲着快递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,没有它我天天失眠,你知道吗,快递可是花了我四个月的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“少天你没见着人小姐快被你烦死了吗?我耳朵都要受不了了。”叶修把手搭在了黄少天的肩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被吓了一跳:“靠靠靠!叶修你走路发点声音出来会死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会死,会被吵死的那种。”叶修一脸正经,“今天哥没空闹,你别多说,走我们一起去见文州,有急事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什么事啊,莫非你想通来蓝雨工作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别闹。”叶修忽然凑近黄少天的耳朵,压着声音说:“南街有十二月鬼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办公的地方是整个高楼观赏风景最好的地方,房间里的一面墙是块巨大的落地窗,叶修每次来蓝雨都会吐槽蓝雨穷得只剩下钱,办公也有这种闲情逸致,喻文州就会反笑到问他愿不愿意来这工作一起享受。

 

     “叶修前辈,今天是有什么事?难道是想通我的提议了?”喻文州坐在窗边笑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们蓝雨一个个的真是,剩着大事不管,老说这些有的没的。”叶修坐在办公桌上敲了敲桌子,“上六月管不管,来南街了,这里一公司的人被吃了二十多个,还装了一轿车。那里的一经理说在你们这交了委托但完全没有解决,都跑到我东街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上六月?”喻文州发出了疑问,“确实有一位男性跑来这说公司有人被吃了。但我能确定已经解决了,估计是后来又有不同的鬼在那家公司吃人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文州你可别说你什么都不知道,他们公司高层换了一批后才出现失踪,我想不止职员连那些高层也被解决了吧。”叶修和喻文州挨得很近,喻文州闻到叶修身上的香味有一阵晕眩,是让他沉醉的香气,是他日思夜想的味道,喻文州笑弯了眼:“前辈在怀疑我做手脚吗?不是我。我刚知道上六月在南街出没,那位男人没有选择继续在我这委托也是意料之外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在一旁附和道:“就是嘛,老叶你要是想蓝雨帮忙就直说,不要乱怀疑我们,这点小忙我还是愿意不计费用亲力亲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听了也乐意:“行啊,你们蓝雨要是这么说的,我也不客气了,那就这么说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“叶修!叶修!”办公室的门被撞了开来,方锐气喘地说不上话,弯着腰的样子下一秒就要倒在地上,他手攥着的是一张ID卡。在地下车库里,叶修前脚走后,方锐就在人肢轿车的后备箱后发现了这张卡,上面的名字黑字蓝卡写着三个大字——卢瀚文。方锐双手都在颤抖,ID再次掉在了地上,这个事实抓着方锐的大脑,每一次的呼吸都要耗尽他的生命一般,身边的人就是自己的敌人,这种事能接受吗?但他唯一要接受的事实是叶修他绝对绝对绝对不能去蓝雨,他捡起上的卡转头往叶修离开的地方奔去。

  

     “叶修,他们是十二月鬼!这张……这张ID卡是在那轿车后捡到的,是……卢瀚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空气是凝固的,喻文州一尘不变还是微微笑着,就像谎言从未揭穿。黄少天皱着眉不说话,只见方锐刚想进门,黄少天便开口了。

     “可惜,卢瀚文小朋友真是,行事速度飞快,但也实在太粗心了吧。”他大叹一口气,望向门口的方锐,金色的竖瞳直直地望向他手中的ID卡,卡成了蒸汽从方锐的眼前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对着方锐露出自己尖牙张狂一笑,随后转向叶修凑到他的面前,叶修清晰地看到黄少天的竖瞳正像心脏一般收缩着,无时不刻露出掠夺的气息,他说:

    “老叶现在你说该怎么办好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叶修觉得上辈子一定是欠债太多,才导致今天一脚踏进了上六月的巢。方锐看见叶修被黄少天箍得死死的,咬牙上前想拉开黄少天,喻文州随即打了响指,清脆的回声随着方锐的脚下拔地而起的一柱不停旋转的水柱而消失,方锐被困在原地动弹不得,他的每一拳都像打在虚空上,水柱像是空气墙一般困住了他的一切行动。叶修听不见方锐在喊什么,他只想解决眼前两位不听话的鬼。

 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友善地笑了笑,他站在叶修的不远处,蓝色的竖瞳里是得逞的光芒:“叶修,我们并无恶意,车库里的血鬼术确实是我设下的,但人不是我们吃的,那一车的残肢是为了避免更多人恐慌暂时放着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千机伞指向喻文州的颈部,只要稍用力喻文州将鬼首分离,叶修嘲讽他说:“蓝雨的两位在我眼皮底下骗我那么久,该夸你们艺高胆大呢还是鬼点子多。”喻文州不恼反向叶修进了一步,握住了伞骨的左手正鲜血汩汩,另一只手则揽过叶修的腰,整个人都贴了上去,喻文州一个侧头在叶修的嘴角轻触了一下,在他的耳边呢喃道:“为了见到你,我可以永远被你当作恶鬼。”叶修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,信息量太大了,多年挚友其实是鬼,而且还对自己想入非非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姿势在黄少天和方锐看来太碍眼了,黄少天扳着叶修的肩膀想拽过来,方锐也气地冲破了水幕大喊:“喻文州你别想占着叶修!他是我们兴欣的团宠!”黄少天一听不乐意了:“今天我就把老叶困在这里!从今天起老叶是蓝雨的团宠了!看你还能说什么!”

 

     “黄少天我们打一架!”

 

    “来啊!PK啊!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是上六月的鬼!你们兴欣的除了老叶还有能打的吗?”

 

    “我怕你个鬼球球!砍了你的头踢到你变成灰为止!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能碰到我的头发都是问题!我的头就是你碰不起的!只有老叶可以,老叶要是想要我直接自己动手,双手奉上,他要什么部位我都可以给!他要是要我的【哔——】我可以当场献出!你可以吗!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个变态!我有老叶的睡颜照!你有吗!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没有!但我可以去拍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【我好难.jpg】,太难了,真的难。

 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轻咳了一声:“前辈不见意的话,我们去咖啡厅谈谈?”“行啊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放空着自己,机械地重复着搅拌的动作,消化听到的事实:“所以你们真的是为了……我?成立事务所的?这种话真的亏我脸皮厚才说得出”。喻文州小嘬了一口笑道:“前辈不用这样,确实是为了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亏你们装了那么大一块落地窗其实是为了看夜景?”

 

     “没错……鬼也要享受鬼生的,不是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十分无奈:“要不是我们几年的交情,我信你个鬼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满口赞同:“确实是信我个鬼啊。”

 

    “文州你什么时候那么皮了?”“当然是遇见你之后。”喻文州倾身,手拂过叶修的眼角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熬不住撩这撩那,放下手中未喝完的咖啡投降了,找了个借口就要溜回兴欣,喻文州也没有硬留他,心知肚明让他回去了,看着叶修走出咖啡厅,喻文州忽然想起有件重要的是没讲,喊住了叶修:“前辈,还有一件事!”叶修疑惑地回望他,喻文州沉吟了一会儿说道:“其实微草、霸图、轮回、百花、烟雨都是由十二月们一手建立起来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【小伞一撑,这个城市多了个伤心人.jpg】


-END


   
© 三栖人形J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