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栖人形J

激情做饭 容易烧糊

【石切丸x王杰希】在神社里找姻缘是否搞错了什么(中上)

  • 避雷!避雷!避雷!


  • 双方交流以翻译APP为主,请自行带入!





[正文]

好歹王杰希是个现代人,这种时候他拿出了手机直接下载了一个翻译器。他看向四周其他人都睡得死死的,可他还是不放心,做了个手势示意石切丸跟上他。

 

最后东兜西绕王杰希也不知该到哪才安全,不过石切丸算是明白他想干什么了,他抖了抖袖子便把王杰希带到了神社外。

 

看着熟悉的鸟居又借着室外的月光,王杰希发现了男人佩戴着的刀,心里隐隐有了答案。他把自己要说的话输入进APP再向石切丸转述:“你是这把刀的使用者?”

 

“不,我就是这把刀,准确地说是这把刀的付丧神。”石切丸笑着回答,“我向您介绍一下自己,我叫石切丸,是平安时代的刀,由三条友成所锻,虽然被称作可以斩断石头的神刀,更常做的是驱除脓肿包和病魔。”

 

王杰希花了点时间去接受了一下这种不科学的事又稍稍学了一下“石切丸”发音,随即问他:“是付丧神的话,我应该看不见你的。”

 

石切丸露出一副尴尬的样子:“因为当时对您的眼睛产生了一点兴趣,忘了赐福了。”

 

王杰希突然觉得某种程度下黄少天似乎说对了:“所以……我和你之间是有什么联系吗?”

 

“啊……这怎么解释呢,你的体质有点特殊,在神社的时候我为了方便找你就留了一点灵力,没想到你居然受到影响了。在此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。”石切丸微微躬了下腰。

 

“那这种影响多久才会消失?”王杰希问道。

 

石切丸拧了拧眉头,轻挠了腮,十分不好意思:“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……但是它不会留下后遗症之类的,不必担心。”

 

王杰希没有说话,只是把头转向夜空,今晚没有月亮,这并不影响两人的心情,邂逅总归是充满美好与遐想的词。王杰希随意地坐着,石切丸站在离他不远的鸟居之下,夜风温柔地吻上他们的脸颊又不肯放下石切丸的狩衣,不停地抖动着。

 

王杰希瞪大了眼睛,眼里倒映出的石切丸是神圣而孤寂的,他与风为伍,星光为衣,即便手持刀剑也温柔的,迫切了解他的意愿使王杰希的心剧烈颤抖着。

 

“石切丸……”王杰希起身走到他的身边想要询问他的过去,又不知怎么开口去询问付丧神的过去,即使是付丧神也应领驭凡人之上,触碰不得。

 

石切丸侧头,含笑着说:“今天虽然没有月亮,但也是个好夜晚,如果你不想就寝的话,请允许我和你聊会儿天吧。”语罢,他就地跪坐了下来,将本体小心地放在膝前,示意王杰希也坐下。

 

“你是叫王杰希吧,我该怎么称呼你?王君?杰西君?杰西?杰西桑?王桑?”

 

王杰希十分无语地看着自顾自地纠结起称呼的石切丸,好笑地开口:“直接叫我王杰希吧,不要纠结了。”

 

“好!就叫你杰西好了!”石切丸歪着头高兴地将称呼定了下来,“……你刚刚说什么?”

 

“不用在意我说的话。”王杰希的挫败感油然而生,这种老头子的气息为什么在这个年轻的男人身上毫无违和啊!

 

“那么杰西你能告诉我你的经历吗?我很久没有在现世逛过了。”石切丸将自己的黑帽解了下来放在刀旁。

 

“我是一名电竞选手,现在是微草队的队长,最近刚拿下世界冠军。”王杰希说到这眼里闪着骄傲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 

“诶?电竞是什么?”石切丸身子微微前倾。

 

“就是电子竞技,你可以理解为现世的一种比赛。”王杰希稍稍停顿了一下,“电子就是说的是这个。”他将手里的手机举了起来:“不过屏幕和按键都要比它大。”

 

“比赛很有趣啊,我曾经只参加过战争。不过今天正好,我们来比赛吧!”石切丸站起身,兴致高涨。

 

王杰希也站起身,他希望自己能接受这种奇葩的脑回路,“比什么?”

 

石切丸指指不远处的牌匾:“我们看谁跑到那下面吧。”

 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预备……跑!”王杰希说完,一个蹬地便冲向前去,他本以为这种刀的付丧神都是战斗狂魔,直到跑到中途没有听到跑步声,他停下来想看看石切丸跑到哪了,这才发现石切丸的跑步简直像快走一样。

 

等石切丸到了终点后,王杰希刚想说什么,石切丸抢先一步:“你跑得好快啊,是我输了”说完爽朗地笑了几声。

 

“你那根本不是跑步吧。”王杰希忍不住说道。

 

“是……是吗?那是我最快的速度了。”石切丸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干笑了几声。

 

王杰希总觉得自己像活在梦里,一个自称是刀的付丧神的男人跑步如同快走一样,这居然还是他最快的速度了,不过他很喜欢今夜的一切。

“很开心,很久没有和人好好聊过了。不过杰西,我认为作为人类你需要睡觉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石切丸温柔的话却带着不可抗拒的感觉,他抓起王杰希的手将他传送回旅馆。

 

大家还在熟睡中,他们两人刻意压低自己的声音,石切丸看着王杰希盖上被子并又帮他把被子塞时才离开,俨然一副好父亲模样,他弯下腰凑在王杰希的耳边,低沉的声音似和王杰希的灵魂共鸣着:“晚安,杰西,希望明天能再和你聊聊,我想听你作为队长的经历。”

 

王杰希不经意间和石切丸对上双眼,对方的眼眸倒映的都是自己,亮亮的很好看,石切丸愣了神随即温温地笑了笑:“晚安了。”

 

“晚安。”

 

石切丸消失在门口,王杰希往上提了提被子侧过身闷声轻笑了出来,因为明天晚上还能遇见这位付丧神,这个灵力影响并不令人讨厌。

 

[TBC]


 @蓝雨的夏天还很长 希望不被嫌弃٩(๑❛ᴗ❛๑)۶

   
© 三栖人形J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6)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