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栖人形J

激情做饭 容易烧糊

【all叶】所谓的商机不过是店主本人

 


 

※就是要幻想修修扎着洋葱辫的样子

※私设除了叶修联盟里的人都是通过夏令营认识的

※以上接受请食用



「正文」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家开在杭州不知名的街上的小饰品店,原本是一对兄妹开着的,准确的来说是哥哥开的,但不幸哥哥早早离世,留下一个需要念书的妹妹。也因为机缘巧合,叶修和这对兄妹是熟识,作为一个无业宅男青年,叶修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新一任店主,经营小本生意供妹妹苏沐橙上学,自己也赚点生活费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这家店铺冷冷清清的,但自从一次叶修为了方便扎了个洋葱辫,竟被女顾客合了影传上了网,评论都大呼:“可爱!男神!”叶修的店铺成一家网红店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叶修原本是拒绝的,虽说是为了赚钱,可你说好好打着游戏,只需腾出一手找零钱的,结果演变成找了钱还得合张影!有时还会遇到“流氓”男顾客,而且男顾客光顾次数远超女顾客,这可不比夜雨声烦还烦吗?

       例如有一名杭州当地的大学生,名叫方锐,三两天总要往叶修这边跑。今天他进了店,叶修头都没抬,瞟了一眼校服,就说:“方锐大大呀,今天是为谁买饰品啊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我妈的姐夫的哥哥的老婆的姐姐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笑出了声:“哥给你数一下‘妹妹’、‘姐姐’、‘堂妹’、‘堂姐’、‘你妈的妹夫的妹妹’、‘你妈的妹夫的丈夫的姐姐’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别别别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说你是在我这里看上什么宝贝了吗?这跑得跟小伙追女孩一样勤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方锐愣了一下,随即猥琐地靠近叶修,压低声音说:“我还真看上一宝贝了,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开玩笑,你还动真格了,我和你说,苏沐橙是不会嫁给你的。”叶修起身将他推出店门外,“行了行了,快回家吧。”方锐试图拉住叶修的手和他解释,结果被无情地甩掉了。他觉得自己突然失恋了,凄惨到听见内心深处自动播放的《二泉映月》。

       再例如有一对总是莫名其妙碰到一起,分别叫喻文州和王杰希,那个叫喻文州的有时身边还会带一个叫黄少天的男生,当初叶修就认定那是他网友夜雨声烦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叶修挺喜欢这三个人的,因为他们之间总能有神奇的化学反应,叶修记得第一次他们不期而遇时居然在店外谈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这不是夏令营时那个全队没有女生的队的队长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……看着脸应该是微草的王杰希了吧。”喻文州以微笑回击。

     “今天怎么没有看见那话痨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支走他了。”喻文州推门,“进店再说,今天不就是为了这个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将两位进来了,笑了几声说:“你俩认识啊,这么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一边挑选着饰品一边回答:“当初在同一个夏令营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大学生吗?”叶修托着腮,抛着一枚硬币,“你们什么名字啊?”

     “我们实习了。我叫王杰希,他是喻文州。”王杰希将两个印有猫咪的发圈放在柜台上,“可以包养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买这两个,需要合影。你叫什么?”王杰希给叶修一个微笑

       “叶修,老规矩加五块啊。”叶修狐疑地接过零钱,看着大小眼,浑身发毛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当王杰希搂住叶修的腰时,喻文州硬是凑了过来说了一句一起。于是顺手勾住叶修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拍完的时候两人都在叶修的屁股上揩了油,期间两人手不小心碰在了,互相看了一眼以示“友好”,而作为被吃豆腐的对象一本正经地认为是不小心的,还将他们送至门口挥手再见,欢迎他们下次再来。当然回去之后两人都不约而同将照片上的另一个人P掉了,这么可爱的扎着洋葱辫,露出超白,超干净,超想让人亲一口的额头的修修和自己放在一起才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送走两人叶修回到凉椅上,再次刷起了游戏,结果boss抢了一半,就听到门口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:“我靠我靠我靠,队长和我说让去买吃的结果自己先走了!你说气不气!亏我念着兄弟情帮他去买,倒是被他抛下了,店主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盯着屏幕连一点视线都没分给黄少天,说:“不在。”

     “诶!你怎么这样啊!”黄少天快步走近叶修,“你在玩游戏,让我看看在玩什么……我靠,你居然也玩荣耀!ID是什么,快来和本剑圣PKPKPKPKPKPK!赢了让你进蓝溪阁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,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觉得很厉害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快速将蓝溪阁的boss收掉,好笑地盯着他看,一双黑得发亮的眼睛就这么含笑望着,黄少天被看得耳朵发红,随即转头嘀咕:“看什么看,你这店主怎么那么没礼貌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说你是不是ID叫夜雨声烦。”叶修悠闲地点开好友列表,一行一行地扫着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莫不是我剑圣这么出名了?要签名吗?那你叫什么啊?”黄少天瞬间撑在柜台上,眼睛发亮。

     “我叫什么……你猜啊。”

     “靠!没意思,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猜对免费合影。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…你是不是沐雨橙风?”

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 “那寒烟柔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我不用人妖号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会是君莫笑吧。”

    “亏你能想到啊,烦烦。你本名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我叫黄少天,帅气吧。你呢?”黄少天做出一副自信的表情,挺得直直的背为他的身高加上了几分。

     “我叫叶修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我以后叫你老叶了,老叶老叶老叶老叶。”黄少天勾住叶修的脖子两人一副哥俩好的样子,心里打的小九九可是多得很,“就这样拍一张呗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好好。”叶修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了,这人上辈子一定是个无口,憋太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秉持着顾客为上的准则,叶修还是对黄少天说欢迎下次再来。他得到了黄少天的一个飞吻,和一堆中心意思是一定多次再来以及游戏上见的废话。

       要说所有男顾客里,叶修最喜欢的一定是一位叫周泽楷的小男生,人长得高,五官精致,笑容治愈,有时会带一点儿小吃。绝对没有像其他男顾客一样的肮脏企图,但在苏沐橙看来叶修快被攻略了,居她所说每次周泽楷一来,往叶修身旁一坐,她内心疯狂在两人中间刷囍囍囍囍囍囍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最希望见到的一位男顾客是张佳乐,这并没有什么好说的,所有男顾客里就他正正经经地买发圈,哪像那什么叫方锐、王杰希、喻文州、黄少天、张新杰、韩文清……不留头发,还硬是找了几个女性亲戚的借口来店里,每次要拍三张不是搂腰就是搂腰,还有摸屁股、摸头发、捏脸蛋,但做完之后都像个正经人一样,为了赚钱叶修便也随它去,大家都是男同胞,都还长得不错,摸一下也不亏,就高高兴兴地收着钱笑眯眯摆手让他们下次再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有时也会有意想不到人,比如说他的笨蛋弟弟。

     “混账哥哥,你为什么不回家,这破店铺有什么好的!”

     “这你就不懂了,哥我也是在学着创业啊,你看一天不算卖出的饰品,光照片就能赚将近八十了,这就是商机啊,况且人家还嘱托过我要好好看着店铺呢。”

     “你那哪是在创业中的商机啊!你这分明是在给那些莫名其妙的男顾客出卖色相!”

       弟弟今天也在为哥哥的肉体操心着呢,真是一家神奇的店铺呢。

END

   
© 三栖人形J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6)
热度(223)